香蕉起斑點熟到爛唔食得?研究證實更具抗癌力

香蕉起斑點熟到爛唔食得?研究證實更具抗癌力

香蕉一向被視為抗癌食物之一,有人卻不太喜歡吃熟透至起斑點的香蕉,嫌它們的口感過於綿軟、味道太甜,甚至視之為變壞的先兆。日本帝京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斑點蕉」强化白血球的能力比未熟透的香蕉高出8倍,有助抑制體內癌細胞生長。

研究團隊把各種水果的提取物注射到實驗老鼠體內,然後觀察其身體變化,結果發現以香蕉改善整體健康狀況有最大效果。他們發現,香蕉不僅可以新增血液中的白血球數量,令免疫系統增强,還可以誘導身體產生一種叫做腫瘤壞死因數(Tumor necrosis factor,TNF)的物質來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TNF是 一種能夠協調及抑制細胞活動的蛋白質,包括癌細胞,而熟透至起斑點的香蕉就是能夠使身體產生更多的TNF對抗癌細胞。報告亦指,每天吃兩條帶斑點的香蕉,持續一個月,更可以有降血壓、保持血壓穩定、減低缺血性中風機會、改善腸道健康(如肚瀉及便秘)等功效。

 


Reference:

https://bit.ly/3QVgnN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