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生頭瘡點算好? 必讀生頭瘡成因及如何治療舒緩

反覆生頭瘡點算好?

什麼是頭瘡?
頭瘡可稱為毛囊炎,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皮膚問題,可分為兩種情況。
首先是患者的頭皮偶爾會長出一兩粒頭瘡,面積比較大,裡面有膿液。 一個人一生可能只會遇上一兩次,治療後復發的機率很低。
第二種類型通常發生在痤瘡皮膚的人身上。 頭皮上常長小而緻密的頭部潰瘍,並反復發作。 這種類型的頭部潰瘍有時與面部痤瘡的複發有關。 它是痤瘡皮膚的皮損之一。 
當痘痘消退或痊癒後,頭部潰瘍的問題也會隨之消失。 頭部潰瘍通常會在幾天內自然恢復,但如果反復大量發生,則需要盡快就醫,以免因嚴重感染造成永久性脫髮和疤痕。
然而一般人以為生頭瘡跟臉上的暗瘡一樣,隨便在市面上買暗瘡膏塗在頭皮上,其實這樣反而有機會造成皮膚炎,使情況更加惡劣,想要有效治療頭瘡當然是找髮理專家幫忙!

image.png

生頭瘡特徵: - 頭皮痕癢 - 出現紅腫、凸起的小丘疹 - 嚴重的會長出膿胞

image.png

生頭瘡原因 主要原因是因為頭皮毛囊發炎。 內在原因: 油性膚質、荷爾蒙問題、出汗多等

外在原因: 炎熱潮濕天氣、空氣污染影響,又或是個人壞習慣如洗頭次數不足、不當使用頭髮定型產品或洗頭水、護髮素等,都有機會誘發頭瘡爆發。

image.png

頭瘡引致的後果可大可少!! 頭皮屑增加 頭皮紅腫 痕癢 脫髮 留有疤痕

image.png
頭瘡問題不能忽視,嚴重的話非常非常影響外觀,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找髮理專家幫忙!


舒緩及治療頭瘡方法: 保持頭皮清潔 選用溫和配方的淨化頭皮產品,徹底潔淨頭皮,平衡油脂;針對頭皮敏感不適情況,更應使用具有紓緩功效的頭皮護理產品,強化頭皮的天然保護屏障,擊退頭瘡。 舒緩及治療頭瘡方法 根治暗瘡問題 暗瘡性皮膚多發病於面頸、胸背甚至手背位置,由於皮膚的毛囊炎會伸延至頭部,令頭皮不時反覆長出頭瘡,所以適當處理面上的痘痘,相對使頭瘡也得以減少,緩解頭瘡問題。 舒緩及治療頭瘡方法 定期清洗梳子 梳子與每天頭皮「貼身」接觸,細菌及污垢容易積聚在梳齒之間的罅隙中,因此要梳子要定期清潔,以避免梳髮時,頭皮被細菌感染。 舒緩及治療頭瘡方法 髮理專家治療 若是頻密出現頭瘡,更有效的治療方法是找髮理專家幫忙,找出當中原因,從根本解決頭瘡問題! 舒緩及治療頭瘡方法

WhatsApp Image 2021-09-03 at 17.23.3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