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發病原因有哪些?

心臟病發病原因有哪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心血管疾病是造成全球範圍內人口死亡的頭號殺手。許多因素可以增加心臟病風險,比如吸煙、肥胖以及不愛運動等不健康的習慣。然而,有些原因可能是你平時沒有注意到的。這些平時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習慣,卻會增加誘發心臟病的風險。

 

口腔健康

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牙齒以及口腔健康與心臟之間的聯繫, 但許多人對此並不太了解。

過去的幾項研究顯示,口腔健康差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率更高。

牙齒出血、牙齦發炎會讓口腔細菌進入血液系統,之後它們會在血管中形成脂肪斑塊。

與此同時,它們還會引起肝臟製造高水平的某些蛋白質,這些蛋白質會導致血管發炎。

最終,炎症可能會導致心臟病或是中風。

 

創傷事件

經歷突然的創傷性事件,例如親人去世真的可以讓人心碎。

根據美國的一項有關研究,那些一生中經歷過3次以上創傷事件的女性,其血管工作狀態要比沒有類似經歷的女性差。壓力大能夠引起體內產生更多的腎上腺素(adrenaline),腎上腺素可以讓心跳加速並使血壓上升。

 

抑鬱症

美國心臟協會指,美國心臟病發作病人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患有抑鬱症。

專家們推測,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面臨選擇時可能會感到無所適從,無法做出健康的決定。例如,他們在面對如何選擇健康飲食或是該喝多少酒才合適等問題上不知所措。

特別是境況不佳時,人們更是選擇能夠帶給他們慰籍的東西,至於它是否健不健康根本不是他們所考慮的。

 

絶經期

對女性來說,停經後更容易發生心臟病等心臟疾患。這是因為它與女性體內的荷爾蒙雌激素水平降低有關。隨著人們年齡增長,血管彈性減弱,變得更僵硬,因此導致血壓上升。但人們可以通過良好的飲食以及定期運動來幫助抵消隨著年齡增長血管僵硬的影響。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如有任何醫學上的疑問,請向你的醫生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