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內障手術都有BOUNS?可以解決老花、近視!

做白內障手術都有BOUNS?可以解決老花、近視!

白內障手術是唯一解決的方法,我們必須對它有更多認識。現代技術愈來愈進步,更換人工晶體,除了治療白內障,更可以改變屈光不正,如近視、散光、老花、遠視等問題。以下讓你了解更多白內障手術。

微創超聲波乳化白內障切除手術

微創超聲波乳化白內障切除手術是現今首選的治療方法。手術只需要局部麻醉,主要的手術方法是用超聲波乳化白內障成碎片,吸走細塊再植入人工晶體。手術後眼睛後囊會變得清晰,光線能再次聚焦在視網膜上,同時恢復視力及減少屈光不正。手術時間短,病人即日便可出院及痊癒時間快。

局部麻醉

手術當天完成即可回家

手術只需要10-20分鐘

微創手術,傷口小

同時減少屈光不正 

(近視、遠視、老花、散光)

傷口感染及併發症風險低

 

手術過程

局部麻醉後在眼睛角膜邊緣開小切口

 

用超聲波乳化白內障成碎片

吸走細塊

植入人工晶體

為什麼換了人工晶體就可以解決老花、近視等問題?

老花眼的形成,是由於睫狀肌與晶體隨年紀增長,逐漸喪失調節功能,當調節不足以應付近距離工作時,就會出現看近時有模糊、吃力的情形,導致近距離閱讀困難。而人工晶體的定制化程度越來越高,可簡單分為單焦距、多焦距 (三焦距)、多焦距(EDOF),術前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植入哪種晶狀體。然後將眼鏡度數加入人工晶體,不僅可治療白內障,順道把近視、散光、老花、遠視等問題一併解決。